收藏本站 浙江铭乐科技有限公司-申耀联创

HDPE管的位置和铺设要求

     类似像供水、排污或长距离输送压力的管道系统来说,在设计图纸没有特别要求的情况下,对铺设PE管的沟底的水平精度要求并非很严格精准。但是对于重力排水系统,PE管敷设沟坡度达标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   如果管沟底部已经很平整、直,同时土壤内基本无大块石块,那么就可以不需要平整。如果它是一个不会受到扰动的管沟底层,那真是求之不得。13575515058 但如果PE管沟底在已经被扰动过的情况下或在施工开挖的过程中必须被扰动,其(HDPE管材)周围土壤密实度至少应达到周围填埋场材料的密实度(夯实)。挖出的管沟底部通常需要填上直径小于50mm的小石块,同时确保HDPE管材周围的小石块没有锋利的棱角,然后与一些沙子、粘土等材料混合。PE管的所有规格的强度一般都可以适应少量局部槽底不平的情况,但如果回填材料中含有尖锐的石头或坚硬的页岩,可能会在HDPE管道表面形成应力集中区域,从而对PE管造成破坏。

  在页岩和松散岩土中开挖时,为了避免与松散岩土接触,需要为PE管提供统一的沟床。一般的做法是,挖出的沟底应比规定的深度至少深150毫米,然后用适当的填埋材料回填到规定的高度,并压实至原先九成以上或更高的密实度。对于类似的不稳定土,如湿粘土或砂土,支护强度较低,基坑开挖深度需要比规定值深100- 150mm。然后用指定的回填材料或者原来的土进行回填。

  PE给水管道可隐蔽安装在管道槽、管井、管沟或者天花板中。但是为了便于维护的需要,有必要在管道井的每一层安装一扇以上的检修门。室内管道安装位置应留有足够的检修空间,便于拆卸、检修、维护。管道隐蔽在屋面或坡口处,阀门处应有检修门。

  在保障生产和使用安全前提的情况下,PE给水管道的位置应不妨碍生产、运输和建筑物的使用。PE给水管道不允许敷设在遇水会引起燃烧、爆炸或损坏的原材料、产品和设备表面,并尽量避免穿过机器设备电路部分。PE给水管道不得通过商店橱窗、民用建筑壁橱、木质装修等。对不允许断水的厂房、建筑物等设施,应该使用两路以上环装供水。

相关文章

0575-87625077
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

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